这个于连太好看了

无意外偏差:

司汤达《红与黑》
“给幸福的少数人。”

依然tips:
Ⅱ.Le Rouge et le Noir(1830)

· 孤独的野心家。(大时代里小人物微不足道的反抗。)他聪明地观察顺应,然后自己选择了“失败”。他如此聪明怎么会看不到自己的前途?满是不可实现的幻想的前途。
· 敏感的 不能改变他性格中的忧郁气质,一开始那个局促的木匠的儿子,阅读书写狂热的书籍,把拿破仑的小像偶像般地带在身边的笨拙的热忱。为了达到目的他必须做一些牺牲,而自尊与卑贱带来的种种矛盾激荡着内心,但是他内里始终充满着博取荣光的激情。正是这种激情无法被规整得讳莫如深。
· 他可以假装融入(认同感,知识,阶级)但他不属于,他最后醒悟,然后发现真正的爱情,与他一度钦慕的阶级决裂。他真正地“活着”,也正是最后在狱中的时光。
· 追求名誉,追求地位,追求飞黄腾达,(我认为这没错,只是不甘于过一种平庸乏味的生活罢了)理想主义的人的悲剧总是充满命运感的浪漫与壮烈的。
· 于连·索雷尔不会低头。

两位女性有不同的牺牲方式,我还是爱玛蒂尔德,觉得她的哥特式皇后梦很美…

(译本是郝运的,很流畅很好读。重读的时候准备试试郭宏安,以前读的很多书都选择了郭老的译本感觉有保障😂 罗本…可能是因为先看了几章郝本,个人读得不太舒服😂)
————
于连的脸重画了好几遍都不满意。。我就记得原著里好像形容过他“少女般的脸庞”(??自我安慰)画到后来就很敷衍了因为突然沉迷法剧…还去补了下红与黑的电影,因为颜值选择了97版…(后来听大家说54版最好97版最差😅😅😅)妈的太帅了根本无心看台词…

然后我一定要安利摇滚红与黑啊啊啊啊啊啊 网易云有专辑!特别好!就等官摄了!b站av4355309大家可以去听听看嘿嘿嘿come小哥哥非常帅!💓💓💓

评论(1)
热度(3310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