浣纱记真好啊!!词真的,璀璨,精彩,标志!!竟然还有一丝胡尘的味道!妙啊!!

长刀大弓,坐拥江东,车如流水马如龙。看江山在望中。一团箫管香风送,千群旌旗祥云捧,苏台高处锦重重。管今宵宿上宫。

斗鸡陂,弓刀耸;走狗塘,军声哄。轻裘挂,花帽蒙茸。耀金鞭,玉勒靑骢。看前遮后拥,欢情似酒浓。拾翠寻芳来往,游遍春风。

马队儿整整排,步卒儿紧紧挨,把旌竿列在西郊外。红罗绣伞,望君王早来。滚龙袍,黄金带;几千人打围,数千声喝彩。摆摆开摆开摆摆开。闹轰轰,翻江搅海,翻江搅海。犬儿疾,鹰儿快;犬儿疾,鹰儿快。

这个吹打曲牌联套真的太太太好听了!真的我和昭君出塞真的要结合在一起说,这段的感觉就和后面牧羊官牌感觉太像了!“又听得见金鼓连天震地,人似彪,马似龙驹”

也和江城子密州出猎有即视感。“左牵黄,右擎苍,锦帽貂裘,千骑卷平冈。为报倾城随太守,亲射虎,看孙郎。”就和普天乐还有北朝天子契合的很微妙啊!尤其是“斗鸡陂,弓刀耸;走狗塘,军声哄。轻裘挂,花帽蒙茸。耀金鞭,玉勒靑骢”“犬儿急,鹰儿快”,太盛大了,太热闹了,简直热切,简直精彩纷呈。

评论(5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